被遗落在马来西亚的贝克汉姆 - 李锦强 Lee Kam Kian

Tuesday, January 6, 2009

计较

计较,
看到这两个字,
通常都不会想到好事。

虽然人人都不想被冠上
这个不顺耳的词眼 ,
但是无可厚非的,
我们都会不知不觉中计较着。

计较着—我做得比你多;
计较着—你做得比我少;
计较着—你赚得比我多;
计较着—我得到比你少;
计较着—你得到比我多;
计较着—你重视他较多;
计较着—我付出比较多;
计较着—你付出比我少;
计较着—林林总总。。。。。。

你会计较,我也会计较,这是事实。
所以计较,在自己的立场上,是没错的;
但是计较,在别人的立场上,却是错的。

如果总站在自己的立场,
不满足、不自量、不清楚、不谅解,
计较是永无止境的。

只有,站在别人的角度看自己,
才能明白计较的产生,
才能明白计较的原因。

同样的,
也能明白自己的计较是错误的,
也能明白自己的计较是愚蠢的。

一群人、一个组织,
凝聚着大家的就是
信念、信任、信心,
这样才能取得真正的团结,
做事才能无往而不利。

你我都不是圣人,
没办法不去计较,
也没办法不被计较。

希望我身边的人,
提醒我别去计较,
告诉我正被计较。

减少计较、避免计较,
应该比不去计较更加实际。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