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落在马来西亚的贝克汉姆 - 李锦强 Lee Kam Kian

Thursday, October 30, 2008

认真做事的国豪

国豪,
北干那那州议员宋乃顺的特别助理,
一个总是被说板着脸孔做事的人,
但却有着一颗真正关心民生的人。

前晚,北干那那金马花园一间店屋失火,
当时我,国豪和辉哥三人在笨珍,
处理终身学习中心所开办的英文班的事宜。

突然接获通知火灾的事,
我们就马上飞车赶回北干那那,
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助。

而当我们赶到时,
火已被扑灭,人潮也已散去,
剩下一班人,其中一位是当地的年轻领袖,
看到我们时,笑得很大声地对我们说:
“你们来晚了啦,戏散场了咯!”

我们没理会他的嘲讽,
国豪也马上拍下现场的情况,
以及向路人了解火灾的情况,
接着我们也回去了。

半小时后,我在家接到伟业的电话,
原来火灾现场楼下的租户是他的朋友,
他要询问何时可以把店内的货物搬出来,
我知道国豪会跟进这件事,
所以告诉伟业可以向国豪询问。

后来,发现回家了的国豪,
已去了消防局了解火灾的情况,
还有联络了店屋屋主,给与帮助,
第二天一起去向租户的雇主商讨火灾的事宜。

我以为是YB乃顺要他当晚马上去处理的,
哪知道原来是因为YB乃顺曾跟他说过,
“要帮助别人,就要自发性地去帮助”
所以,他才会立刻就去处理所有的事。

自从国豪做了特别助理这个职位,
很多人在他的背后放暗箭,
也有不少人当着他的面讽刺他,
无非就是要让他知难而退。

因为他的认真与勤劳,
将会更加地凸现那些只会讲不会做的人,
平时是多么的懒惰,多么的没做事。

马华会讲不会做的人太多了,
马华会暗箭伤人的人太多了,
马华会贪污滥权的人太多了,
马华会诬蔑抹黑的人太多了,
马华会不讲义气的人太多了。

我们要的是会认真做事的人,
马华只要这种人。

9 Comments:

  • 国豪是个外刚内柔的善良人。很多时候,他都是默默的帮人。从来不计较回报。

    By Blogger 北干阿助, At October 30, 2008 at 2:03 PM  

  • 这样的人需要让更多的党员了解。他可能就是我们以后的领袖了。国豪,加油!

    By Blogger 糊涂侠客, At October 30, 2008 at 2:17 PM  

  • I also here to Jiayou for u all....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October 30, 2008 at 2:28 PM  

  • 我的恩师曾经说过"心甘情愿才会启发智慧".加油!

    By Blogger Unknown, At October 30, 2008 at 2:33 PM  

  • 我不知道国豪这个人,但如果真的是如你所说,那么身为北干人,我觉得是好事。

    至于我们的村长,真的是个没有肚量的人,我在他的部落格留言,他不接受批评,还把我的留言给删除了。

    这样的人,如何当领袖?

    马华,需三思。。。。。

    希望锦强不会像白头阿贵那个村长一样,把我的留言也给删除。

    我知道你们的学习中心,也认同你们的付出。年轻的马华,至少还有点希望,希望不会被那些老一辈的马华党员给同化了,也变得让人唾弃。

    加油!

    By Blogger Unknown, At October 30, 2008 at 3:26 PM  

  • pekan,谢谢你对我们终身学习中心的认同,我们会加油的。

    至于村长的部落格,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可能是有点误会吧。

    只要是中肯的意见,我相信村长会虚心受教的。

    欢迎再来!

    By Blogger 李锦强, At October 30, 2008 at 4:08 PM  

  • 做事認真的囯豪,被妒嫉他的人放箭,
    感到不值。
    希望那些總是講人是非的傢伙,
    拿面鏡子,自我反觀,
    反省反省。

    囯豪,錦強,加油!!

    By Blogger 閑逸文苑, At November 2, 2008 at 9:56 AM  

  • 你好,
    我有一个疑问,
    想与你交流。。。

    也想看看你如何回应以下的看法,
    (没有刁难之心,只希望得到不一样的答案而已,如果有冒犯之处,请见谅)

    当全新的马华领导层出炉之时,
    他们喊着“敢怒敢言”的精神永存之时,

    在那一刹,我开始觉得很好笑,
    一个执政党竟然还要继续反对党的工作,
    而且还立志要比反对党更敢怒敢言。。。

    请问大家有何想法?

    政治智慧缺乏,在这个口号上,
    我们就能完全体验了。。。

    马华竟然不是强调要在内阁扮演一个好角色,
    甚至是参与决策,以及决定一切,
    倒回来要当一个“反对党”,
    要敢怒敢言。。。

    这是一个什么道理?
    何谓“有人在朝好办事?”

    我只能说,
    马华已经失去了最基本的方向,
    在政治上,
    要扮演什么角色也开始动摇了。。。

    人民期待马华只是敢怒敢言吗?
    还是完全拥有决策权?

    马华有没有想过这些?
    我不懂,也不想懂,
    因为我现在已经当他们的口号是一个笑话了。。。

    对不起,我不是不尊重一个曾经为民族付出的政党组织,而是无法接受他们的迷失!

    By Blogger 陈志忠 Chee Tong, At November 2, 2008 at 3:26 PM  

  • 志忠,
    其实你来对地方,却问错了人。

    我不是那些可以长篇大论,跟你说马华的理想,马华的抱负,马华的努力的人。

    对我来说,敢怒敢言是不是可以让大家认同,甚至让你认同,根本不是重点。重点是马华已经试图改变了。

    至于我加入马华,也不是因为对马华抱着很大的憧憬,或是非常认同马华的所有方向。

    我只是单纯的认为,在我生活的地方,马华的确做了不少事,反对党永远只是在大选来临时才会出现,什么事也没做,只是会挑毛病。

    怎么可能会有完美的民生服务?要挑的话,什么样的毛病都可以是个课题。

    讲的话,谁都会;要真正的做,就不是像嘴巴说说那么简单了。

    而马华的确让我和我的一班好友们,能够参与服务我们乡村的机会,甚至发展青年人的有益身心的活动。

    如果我们也像一般的年轻人,只会谩骂政府的无能,巫统的贪污,马华的懦弱,有什么用?这些指责或许都没错,但是只是站在外面乱骂,对这个社会又有什么帮助呢?

    与其谩骂,不如利用国阵的资源,来做有意社会的事呢?

    By Blogger 李锦强, At November 3, 2008 at 5:28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