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落在马来西亚的贝克汉姆 - 李锦强 Lee Kam Kian

Saturday, October 17, 2009

党外人士的看法

今天遇到一位朋友,不是马华党员,但蛮注意政治新闻的一位朋友。每一次与他见面,都会向我问一问当前的局势。当然,今天也不例外。

虽然他看政治新闻,但是却不了解马华的选举方式。所以就问了我“中央代表”是怎样选出来的。我就跟他说了党的选举过程,从支会选举选出区会代表、区会代表在区会选举时选出中央代表,而中央代表的人数是以当地区会马华党员的人数来决定。

我笑他干嘛问这些,想要加入马华竞选中央代表吗?

他只是笑笑说到,每次在报纸看到中央代表的词眼。然后特大也是由中央代表决定,所以想知道中央代表是怎样选出来的。

然后他说,中央代表投翁诗杰不信任票,也投票不让蔡细历当署理,所以很多人要求翁诗杰下台,要蔡细历走人。但是,这两个人却是这些中央代表一年前投票选出来的啊。那么既然说这两个人留不得,那么证明这些中央代表一年前的决定是错误的,那么为什么这些中央代表不必一起辞职下台,因为就是他们选出了这两个人,才会是到今天的局面发生啊。

既然说要总辞及重选,那么就应该连这些中央代表一起重选。既然如此,倒退回来看,就应该回到支会选举开始。来一个真正的重选,这样才公平。毕竟,现在的中央代表已经没有资格再来投选新的马华领导层了。所以,提早党选才是真正的方向。

我没有回应他,但是却也觉得朋友说的也不是完全没道理。但是,我们这些无名小卒的看法,又有何用。毕竟,咖啡店里面更多“专家”,也不是只可以讲爽而已吗?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