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落在马来西亚的贝克汉姆 - 李锦强 Lee Kam Kian

Tuesday, September 29, 2009

比较

拿自己跟别人做比较,当自己处于优势时,便能产生满意感,从而能增强自信心,可是,当自己处于弱势时,跟别人做比较,如果很在乎结果,便会让人感到气馁,甚者对一些事情产生偏见,从而不能正确看待事情。

如果跟别人做比较仅仅带来的是伤害,那么,没有必要死钻牛角自讨苦吃了。其实,好多事情根本不适合做比较的,就事情本身便能辨别出好与坏。

生活中有好多事情,不适合跟别人做比较,做比较不但无济于事,还让人伤痕累累。怎么样才算是公平,有些事似乎也不好拿公平说话,从这个角度为出发点,显得不怎么公平,但从另一角度为出发点,又显得公平了。想要有个正确的结果,还需周全考虑事情才是。

跟别人做比较,也许更容易发现问题所在,但是,有些不利于自身健康的比较,还是少做比较的好。好多烦恼,只要排除心中的怨气,就会不翼而飞,所以,自己能驱除的烦恼由自己来驱除,少了间接繁琐,岂不更好。

有些想不开的事,就容易惹烦恼上身,凡事想开一些,想长远一些,或者多看清事情的真相,找到问题所在,多一些解决问题的行动,也能减少一些苦闷。

虽然如此,但是生活中难免还是会有所比较,你去比较,或是你被比较。比较后,自己开心,惹得别人不开心,你开心吗?既然如此,又何必多嘴去比较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