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落在马来西亚的贝克汉姆 - 李锦强 Lee Kam Kian

Sunday, September 14, 2008

钱不够用2


昨晚和几位好友(佳助,伟业,国豪,志庆,智立),
去看了《钱不够用2》的半夜场。

这是部佳助极力推荐的电影,
不过,我对梁智强的电影有所保留,
因为他的电影总是在批评新加坡政府,讽刺社会的现象,
这些都很写实,也很贴近我们的生活,
但是我就是受不了他那种很“许冠文式”的幽默,
很无聊,也很脱节,
没点新意。

不过看了后,我改观了,
这部电影,真的值得一看。

我的改观,
不是这部电影不再有批评政府,讽刺社会现象。
这部电影,还是他一贯的作风,一向的风格。

让我觉得值得一看的是,
电影的后半部的感人情节,
还有就是饰演母亲的演员—黎明。

她的每一个
满足的微笑,委屈的扁嘴,
无奈的叹息,黯然的落泪,
都会勾起心中一些埋藏着的回忆。

或感恩,或愧疚,
有些儿女来得及行孝,有的只能追悔。
很能刻画出现今社会的亲情问题。


电影里的一些情节,
让我想起我车祸后,
父母亲对我的照顾,
家人对我的关心与体贴,
真的有很深的感触。

对于父母与家人的付出,
身为东方人,我没勇气说出“我爱你”,
但至少这部电影提醒了我,
他们的付出,一定要铭记于心。

虽然这部电影不错,
但我还是不会去看第二次,
更不可能像佳助那样看了三次。

因为,
我可不想在电影院内落泪。


3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