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落在马来西亚的贝克汉姆 - 李锦强 Lee Kam Kian

Friday, October 23, 2009

四所国中的反应

今早六点多就被迫起身了,因为要到笨珍的SDAHA中学解说老板部门的技术学院,也就是IKBN。

这是我讲的第四场了,之前的三场分别是Sri Kukup国中、北干新中学和北干旧中学。每一场得到反应都不同,有的甚至还出乎我预料之外。

先说第一间,就是Sri Kukup国中。中五的华裔学生只有20多位,再加上当时是中三的学生考PMR,所以,就有几位学生自动放假,让老师不必为这些学生烦。但是,还是有20位左右的学生乖乖的坐着听我解说IKBN。这里的学生还真得很安静,完全没有因为讲话而吵到我的解说,甚至连问题也没有发问。

第二间,我的母校,北干新中学。同样的,这间中学也只有区区的26位华裔学生,这是因为两年前很多学生被转到北干旧中学了,所以,华裔学生就只剩那么少。这间学校很不同,因为办活动的关系,很多中五生都是认识的,所以讲起话来也比较口语化、生活化。而且,当时是没有老师陪伴在侧,所以气氛比较自在。但是,同样的也是有好几位学生决定留在家温书。

第三间,北干旧中学,一间让北干那那全国闻名的学校,是让我就惊讶的。由于很多成绩比较差的学生被转到这所中学,导致这所学校的成绩与纪律问题都产生了一些化学效应。但是,很惊讶的,当我在解说IKBN的时候,这些学生竟然完全没有因为讲话而吵到我,甚至还有很多当我眼神望过去的时候,还给了我是在用心聆听的专著表情。而且,这所中学是唯一一所有学生发问,并在解说会结束后,有将近10位学生走向前向我了解更多的详情。这是我完全预料之外的,因为就连他的训导主任也一直跟我讲,这群学生讲了也是白讲,他们是不会听的啦。但是,事实证明了他的说法不正确,反而是他以为的烂苹果,也有积极想要升学的念头与行动。还有一位同学请求我帮忙,因为他有兴趣往畜牧业发展,所以希望我帮他找一找相关的学院。这些反应让我觉得很爽,因为他们是有去思考自己未来的学生,并非成绩差的学生就是没希望的。

第四所,SDAHA国中,柔佛州第三多学生的学校。去年才上任的校长是位强势的校长,感觉上是蛮有魄力的。他也告诉我,学校的纪律问题已经好了很多很多。但是,这所学校的学生给我的感觉却是最不好的一所。这是唯一一所四位老师在解说会的学校,但是学生却完全不给我、也不给老师面子,高谈阔论,我用麦克风讲话的声音还输给他们。当然,也有一大部分的学生很用心聆听,尤其是当我说到“课程不必付费,还有零用钱拿,文凭更是受承认”的时候,还有当他们知道相同的课程若是在私人学院必须缴付万多两万块的时候,文凭还不一定受认可,连去新加坡工作都问题的时候,他们就流露出有兴趣知道更多的表情。

其实,我们也知道这些解说会的效应并不大,真正听进去的学生肯定没几个。但是,有几个就几个吧,反正我也只不过是去解说罢了,只是要配合学校时间早起罢了。

也就这几次罢了啦,希望以后接手的人做得更好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