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落在马来西亚的贝克汉姆 - 李锦强 Lee Kam Kian

Monday, June 22, 2009

夏天,就是不一YOUNG! (Part 1)

好久没有好好的写一篇blog了,不是没有题材,也不是没有时间。每天都有写不完的题材,就算没有新鲜事,旧事也有大把的故事可以写;时间不可能没有,因为我不是个大忙人,更何况时间就像牙膏那样,挤一挤还是有的。

那么为什么不写呢?就是因为这个《终身学习生活营之夏天,就是不一YOUNG》。这五个星期以来,每一次想到这个生活营,就会让我很没有mood写blog,因为筹办这个生活营真的是太多问题了。

五个星期多来筹办生活营,对一个老手来说,可能是没问题;但是对我来说,我只在中学时代办过生活营,而且还是个小啰喽,突然叫我来当营长,即使伟业、逸苑是有经验的老手可以帮我,还是担心的咯。

办生活营,就先要解决的就是“人”。由于我们都不再年少了,身边的朋友都有各自的事业,难不成要他们都放下身边的工作来帮忙吗?要凑够工委的人数都是很大的一个问题了。还好,学习中心这几年来都有不断的通过各种管道,结识北干那那的中学生。而这些中学生当中也有不少是非常有才华的,领导型、苦干型、才华型、表演型都有。
在东凑西拼下,勉强有了个筹委会,但是有些职位还是很缺人手。

另一种“人”,就是参加的营员。宣传时间短,又碰到学校假期,到了截止日期,竟然只收到3个人的报名!我第一个想法就是:老天,不需要玩得那么大吧?这糗也太大了吧!

经过商讨,营员自己不来报名,我们就改为去找营员报名。通过学校、华文学会、青年组织、朋友、老师……用尽一切手段,就是要找够营员,不能丢脸。还好我们的努力有感动到老天,所以它只是玩了我们一下下。最后营员人数还超过了限定的人数,更被迫拒绝了超过10位要求参加生活营的请求。

当我们开心的时候,老天又来考验我们了。营员足够了,又到工委出事了。突然间,这个不能帮忙了、那个只能帮半天、这个又不能迟回家、那个又不能迟睡觉、这个又发生车祸、那个又突然在进营前生病、这个又要求更换职务、那个答应了又不来……总之每一天都有新鲜事,不曾间断。


如果说筹办这次生活营的工委们没有学到东西,那绝对是骗人的。单单是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与心理素质,就已经是一门很大的学问了。

1 Comments:

  • 非常了解当营长的痛苦。总部职员体育会也是才刚刚办完3天2夜的生活营。虽然我只扮演小角色,但琐碎的事情一大堆。相当累人的,但觉得很开心。

    我也是刚刚把整理好照片上载在我的部落格,有兴趣到我那边看看吧!

    我是根竹子:http://hshoo.blogspot.com/2009/06/i-am-bamboo.html

    By Blogger 珊珊, At June 22, 2009 at 11:43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