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落在马来西亚的贝克汉姆 - 李锦强 Lee Kam Kian

Sunday, May 10, 2009

五个世界上最小的国家

如果问全世界最大的五个国土面积排名,肯定有不少人能很快说出来:俄罗斯,加拿大,中国,美国,巴西。但是如果问到世界上面积最小的五个国家,一定没有人能够猜得到。  

这些国家实在是太小了,最小的只有6个足球场那么大。下面就把这些最小的国家做一些简介,就当是帮大家普及一下地理知识吧。

第五名:圣马力诺

面积:61平方公里,小於北京市区面积的1/10

人口:28117人(2005年普查),约为北京人口1/500
位置:意大利中部以北的亚得利亚海岸
简介:四周与意大利接壤。境内起伏多山,位於中部最高的蒂塔诺山,海拔755.24米。属亚热带地中海式气候。年平均气温16℃,冬季最低气温-2℃,夏季最高气温30℃。年均降水量880毫米。

相传,西元301年,一位叫马力诺的基督徒石匠为逃避罗马皇帝的迫害,藏身於蒂塔诺山頂。圣马力诺的地名由此而来。最初,圣实行族长管理,1243年确立了两个执政官联合执政的制度,成为当今世界上最古老的共和国。


第四名:图瓦卢

面积:26平方公里,小於北京市区面积的1/28

人口:10441人(2005年),約等於北京人口1/1500
位置:位处南太平洋,国际换日线西侧,由9个环形小珊瑚岛群组成
简介:资源匮乏,土地贫瘠,农业落後,几乎无工业。家族是生产、生活的基本单位。集体劳动所得在家族内平分。买卖主要是以物易物。农产品有椰子、香蕉、芋头、木瓜、家禽、家畜、水产等。渔业资源丰富,但开发极差。


第三名:瑙鲁

面积:21平方公里,约等於北京面积的1/35

人口:13005人(2005年),约等於北京人口1/1148
位置:太平洋西部
简介:全境为一椭圆形珊瑚岛。海岸线30公里。环岛有30米高,150-300米宽的沃土带。有一布阿达咸湖。70%的土地均为磷酸盐矿覆盖。热带雨林气候,气温24-33摄氏度。年平均降水2000毫米。


第二名:摩纳哥

面积:1.96平方公里,北京市区面积的1/375

人口:35657人(2005年),约为北京人口1/420
位置:地中海地区法国Riciera
简介:位於欧洲西南部,三面被法国包围,南面频临地中海。边境线长4.5公里,海岸线长5.16公里。地形狭长,东西长约3公里,南北最窄处仅200米。境内多丘陵,平均海拔不足500米。属亚热带地中海式气候,夏季乾燥凉爽,冬季潮湿温暖。年均气温为16℃,年均降水量为500-600毫米。


第一名:梵蒂冈

面积:0.44平方公里,不足颐和园面积的1/6

人口:783人(2005年),约为北京人口1/190008
位置:意大利罗马西北高地
简介:以梵蒂冈城墙为界,包括圣彼得广场、圣彼得大教堂、教皇宫等。主要人口为意大利人,信奉天主教。首都梵蒂冈城。它太小了,以至於整个国家没有一个独立的大街位址

1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