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落在马来西亚的贝克汉姆 - 李锦强 Lee Kam Kian

Friday, August 21, 2009

华人

两个礼拜前,我写了一篇华人不可以团结的文章,但是写来写去就是接不到尾,也就这样被放在电脑里了。

那篇文章是以政治的角度来诠释,说的是在政治上华人的不团结才是真正的团结,才是真正能够让华人人口在日益减少的当下,让华人的权益得以为续的方式。可能是担心有人怎么看都看不懂,把我的意思错误诠释,所以我想了很多词语,可是书没多读几本,词穷。总是没法写完。

今天突然有感而发,摒弃政治不说,在华人的世界里,华人不是不团结,而是根本就没可能团结。因为华人太聪明了,可是就因如此,聪明反被聪明误,往往变成自己打自己。在还没给敌人致命一击之间,就先内乱了。

就像之前听过的故事:老外绝对不会单独跟华人做生意、也不会集合几个老外跟华人做生意,因为华人太精明了,几个老外都绝对不是华人的对手,在生意上肯定没法赚到最大的利润。但是,老外却会单独的跟几个华人做生意,因为这几位华人在生意成交之前,一定会互相残杀,而老外就可坐收渔人之利了。

不过,在生死存亡或是利字当头时有如此表现,却也不为过。偏偏华人还喜欢在太平盛世时,搞内乱、搞小圈子,为的是什么?说真的,我也不知道。或许是要引起别人的注意、或许是要别人对他的能力的认同、或许是要谋高位。。。太多的或许了。

当你指着别人责骂问罪时,看看另外三支指着自己的手指吧!为何不好好的当一个人,非要做个“搞屎棍”呢?

当然,我也不能一竹竿打翻全船人,华人不全都是如此的。好人也都还是存在这个世界上的。虽然好人早死,但还未绝种。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