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落在马来西亚的贝克汉姆 - 李锦强 Lee Kam Kian

Wednesday, July 29, 2009

赵明福事件观

赵明福算起来是我的学长,年长我一岁,在大学里或许曾经见过面。可能我当时什么都不参与、什么都不理,所以对身边的人都没什么印象。

当看到他的新闻的时候,多少有点错愕,却也没多大的震撼。但是,想不到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的新闻成了每天的头条,就连部落客们都是在写这个新闻。很多部落客争先恐后似的为他哀悼、为他惋惜、为他愤愤不平、为他的家人伤心、为他的未婚妻难过等等。

本来我不想写的,但是今天当我看到一篇文章的题目时,突然有感而发。那篇文章的题目是:给我真相(大概是吧,没记清楚)。然后整篇文章就是在骂反贪污局、骂那些发言的部长、骂政府、骂纳吉、骂国阵。

我看了后,很想问一问这位部落客:你是要真相,还是要你心中的真相。很明显的,他心中的秤已经倾向了一方,既然心中已经设定想要的真相了,就算有关当局公布调查结果,也是枉然的。

如果说,调查结果是明福自杀,你就会说政治势力介入警方的调查,把事实真相掩盖;若说明福是被有关当局失手XXX,你又可以说成明明是简单的案件,却浪费那么多时间去调查,一定是为了掩盖真相、毁灭证据。

当然,我明白大家心中的怒火,不只是单纯的坠楼事件,而是对一些体系运作的不满。其实,这件事情到了今天,如果做个调查,访问100的人是否认为明福是自杀的,绝对是100%的受访者都不认为明福是自杀的,我也是其中一个。

但问题是,当大家在谴责有关当局的时候,却有人不断的对人不对事,乱骂一通,连不关事的政党也一起骂。这样对吗?

还有,一些人不断的放大明福的未婚妻来做新闻,我也很有意见。他还这么年轻,人生还有很多的路要走。这些过渡的曝光,对他的日后生活绝对会有很大的影响。

过多的同情与惋惜,也是一种压力啊。我感同身受,车祸后的我就有很深的体验。这种压力真的不容易承受,没经历的人绝对无法了解。

不要再为了宣泄你们那些自己可能也不了解的愤怒与不满,或是为了逞一时的英雄,对明福还活在世上的亲人,一再地在他们的伤口撒盐了。

7 Comments:

  • 朋友,你讲的有理。
    但是,如果大家都静悄悄的,这件事很快就会成为另一间无头公案了。

    当你说那位仁兄在写文章时,已经预设了自己的立场时,你难道没有看到我们的政府,我们的警队,在开始调查时也已经预设了立场吗?

    您,去看看事件发生后警队的动作就知道了。

    By Blogger 卖博士 字:孔明, At July 29, 2009 at 12:24 PM  

  • 但是,政府很明显的在推卸责任。而其他的成员党也没有积极的跟进,如何会令人民信服呢?人民害怕又是一个不了了之。成立一个由各政党推荐的人才组成的皇家委员会来寻找所有的真相,难道这个要就会很过分吗?明福的家人,也只是要一个真相而已。但是,你满意政府现在所呈现给我们的吗?我看到政府所为时,脑海中冷冷的出现了“官官相卫”这四个字。而马华再次无能的把问题放在一边,写写文告,之后又是一不了了之。看到这些,人民还能冷静吗?如果在一条人命面前,人民还无动于衷;这个国家还有希望吗?黄忠华在这种时候还出文告来攻击民联捞取政治资本,更荒诞的要就人民相信警员来寻找真相。这能令人信服吗?这是一个以民为本应有的表现吗?

    请问问自己,为什么人民要如此谩骂政府?为什么政府如此的令人不信任?难道人民都是不理智的人吗?其实,这些都是压抑了很久的感受,明福的事件只是一个爆发点,让人民愤怒到了极点。大家发言都是因为爱国,不愿再过无动于衷对社会冷漠的穷忙人。难道政府真的以为是单一的事件导致人民如此的愤怒吗?一个亲民领袖的死亡不能导致整个天安门事件,压抑已久的民愤才是天安门事件的真正起因。

    By Blogger Mic, At July 29, 2009 at 12:29 PM  

  • 正如我所说,我也不认为明福是自杀的。所以我选择不写,因为我也已经预设了立场,写出来的字眼也不会站在中立的角度。

    我要表达的只是,既然要写、要讲,就要站在中立的角度,若是让怒火冲上脑袋,见人就骂、见到黑影就开枪就失去了意义。

    当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就预了会有反驳的声音。

    虽然如此,我同样的也希望真相能够查明。一个真正的真相,而不是我预先设立的真相。

    By Blogger 李锦强, At July 29, 2009 at 12:50 PM  

  • 很久没来了,想不到这里一下子变得这样PRo!加油!

    By Blogger PoliBug | 波力拔克, At July 29, 2009 at 3:51 PM  

  • 谢谢波力大哥的称赞,过誉了。

    By Blogger 李锦强, At July 29, 2009 at 5:18 PM  

  • Obviously, MACC has to bear the responsibility!
    1. He died in MACC building.
    2. He's only a witness, but they interrogate him till morning.
    3. They said they release him back home to fetch some documents, but his handphone is still with the investigating officer. Logically speaking, if you really released him, definitely he would ask for his handphone as he will call his family to ease their worries. My takes is, he's still in custody when he dies.
    4. They denied him his lawyer.

    - KW (the poor guy that MCA robbed RM20 resulting him no money for petrol back to Singapore)

    By Anonymous KW, At July 30, 2009 at 1:31 PM  

  • 什么打抢?你是在做善事,购买手工艺品捐助学校。你在新加坡工钱那么高,RM20根本就没放在眼里啦。

    做了爸爸,要大方的。你看,你老婆顺利生产,就是因为你做了善事。

    我帮了你咧。。。

    By Blogger 李锦强, At July 30, 2009 at 1:36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