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落在马来西亚的贝克汉姆 - 李锦强 Lee Kam Kian

Monday, October 26, 2009

我是个没有热忱的人

热忱,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事。因为不管你做什么事,只要充满了热忱,你就会全力以赴、卯足全力做到最好。虽然不一定成功,但是成功的几率相对而言是肯定比较大的。

昨天,我被当头棒喝,说我似乎对每件事情都看得太冷淡,太过冷静地分析每件事,所以严重缺乏了“热忱”以及“冲动”。对于工作,似乎不是件好事。

虽然这些话不是很正确,但是这却让我有了反思的空间。的确,我是个缺乏热忱的人,不管做什么事情,我都从没真正的用心去做。真确来说,我从来没有认认真真的做过一件事、从来没有完全投入的去做一件事。

我总是以局外人的身份,去进行每一件事。我以为这是一种可以冷静观察事情的发展的方法、以为是一种不被事情影响判断的方式,但是却没想到这种模式却让我失去了做事的热忱。这种情况只能让我完成任务,却不能让任务尽善尽美,当然更不会有完成任务后的喜悦。

现在的情况不一样了,我已做了一个如此巨大转变的决定。我也是时候想想改变自己了,在冷静之余,也要增添一份热诚,尽心尽力去冲刺。毕竟,这已不再是我自己一个人的事了。

人生,又到了一个阶段,一个需要我转变的阶段。不再是我应不应该改变,而是什么时候可以完全转变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