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落在马来西亚的贝克汉姆 - 李锦强 Lee Kam Kian

Tuesday, February 17, 2009

外甥给我的感想


我有三个外甥,
三个的性格都不同。

老大,蛮有小聪明的,但是读书不认真;
老二,怕生,但是非常倔强,很有性格;
老三,嘴硬、爱哭、乱发脾气,但可爱。

人都有私心,我对这三个也是如此,
我比较疼老二,理由其实很简单,
就是他不哭,没吵到我。

就算骂他、打他,他都不会发出一声哭泣声,
最多只是双眼充满泪水的跑回房间,
一头钻进被窝,但还是不会听到他的哭声。

在成人的角度来看小孩子,
不吵不闹的小孩,总是比较让人疼爱,
毕竟这个小孩无需让你心烦来操心,
所以他的过错比较容易原谅,
所以他的要求比较轻易批准。

但在成人的角度来看成人呢?是否一样呢?
成人的世界里,基本上就是弱肉强食的世界,
乖乖牌只会任人鱼肉。
不争取、不反抗、不发言、不表态,
就表示你认同、你默许、你支持,
所以,机会永远只有留到最后才会分到给你,
只要你命长,还是有机会得到好处。

清理相机内照片时看到外甥的生日照片,
突然让我有此的感想,我也不只是对是错,
只觉得成人的世界里,藏着太多的学问了,
有的学不来,有的也不知从何学起。

做人难;难做人;人难做!


老大国盛和老二国翔

老三国俊

老二国翔去年庆祝5岁生日

老二生日当天,YB乃顺刚巧在我家附近出席

一场宴会,过后也到来为老二庆生。老二还蛮

荣幸的哦。。。

4 Comments:

  • 不爭取,不反抗,不發言,不表態,
    不代表認同,默許,支持。。。
    不常表現情緒的,不代表不傷心,不難過。
    不要忽略人家的感受,人,是有感覺的。

    By Blogger 閑逸文苑, At February 17, 2009 at 10:39 AM  

  • 不争取、不反抗、不发言、不表态,
    当然不表示认同、默许、支持,
    但是若是你不表态,
    你又如何让人知道你的想法?

    就因为人是有感觉的,
    照顾别人的感觉就是双方面的,
    不能只是你照顾我的感觉,我忽略你的感觉。
    也不能我照顾你的感觉,你忽略我的感觉。

    所以,正确的沟通是很重要的,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看法,
    每个人也会觉得自己的看法是对的。

    不沟通而坚持自己的看法,
    又如何解决问题呢?

    By Blogger 李锦强, At February 17, 2009 at 11:17 AM  

  • 我喜欢老三小BOTAK,超可爱,样子和锦强太象了,哈哈哈。只是现在不能叫他小BOTAK了,因为他已开始在留头发。。。。

    每个人看每个人和每件事都每每有不同的想法,有些时候,这些不同的想法中间的分叉距离虽然大些,但是这和人和人间的感觉或感情没有直接的关系。

    最重要是大家的大体原则是一样的就行了。

    我在吉隆坡,回来请你们吃海边韩国大餐。好吗?

    By Blogger 北干阿助, At February 18, 2009 at 10:41 PM  

  • 有人请吃,当然吃啦。。。
    不吃白不吃。。。
    哈哈哈。。。

    By Blogger 李锦强, At February 19, 2009 at 12:43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