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落在马来西亚的贝克汉姆 - 李锦强 Lee Kam Kian

Wednesday, February 25, 2009

坏女人理论


昨天在报纸上看到一篇文章,觉得很不错,也蛮有道理的。这篇文章讲的是“行销”与“销售”的分别。

不了解的人,对行销与销售的概念就是:行销=销售。其实,两者是有很大的分别。“行销”就是使用各种宣传管道,把顾客带到销售员的面前;“销售”就是把产品推销给已经出现在面前的顾客,让他们掏出钱来消费。

而根据《坏女人理论》,坏女人总是比较容易虏获男人的心,甚至让男人爱不释手,即是妻离子散也无不可。所以,只要学会及活用这个理论,在行销与销售方面会有很大的帮助。就能轻易的让顾客心甘情愿地掏出钱来消费,甚至抢着来消费。

以这个理论的说法,坏女人通过性感的外形、开放的性格、容易泡的感觉等等,把男人都吸引过去。但是,当坏女人把男人吸引过去后,她又欲拒还迎、欲迎还拒,让这些男人没有那么容易得到她,让这些男人死心塌地的奉上真金白银。

这一招看似简单,却不容易。其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把她(或商品)塑造一个很有价值的形象,不是你有钱就能要得到。而人都会有反叛的性格,越是不给我,我就越要得到。

所以,只要活用这个理论,任何商品都能卖得火红。

看了这篇文章后,当然我也以商业的角度来看。但是我突然有个念头,我们马华不就完全是缺乏这种价值吗?我们尽力的服务人民,生怕不满足他们的要求,他们就会跑去要求反对党帮助,而失去这个人的选票。

但是,人心不足蛇吞象,人心是永远不会满足的,当你满足了他这个要求,又会有其他的要求,而要求也会越来越不合理。最后,当你不能满足他时,他就会到处骂你,而不会说你之前帮了他多少。

所以,马华用的方式就是所谓的《好女人理论》。虽然现实生活中,好女人是比坏女人贤淑。但以这个理论,到最后就是好女人越来越没价值。

马华不就是这样吗?民联不就是理论中的坏女人吗?

4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