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落在马来西亚的贝克汉姆 - 李锦强 Lee Kam Kian

Tuesday, October 27, 2009

成功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

今天看到一片不错的文章,转载来给大家看看,可能会对你有所启发。

在這個世界上,永遠有許多人會告訴你該做甚麼,或該不做甚麼。只是說,你有問過你自己確實想做甚麼嗎?你有做自己的主宰嗎?你有誠實面對自己的好惡嗎?還是真的就跟著人云亦云呢?

說真的,我不知道你的想法,我只是想借今天這個開頭,來分享一下今天要介紹的這本書籍-「SuccessClinic」,其中的一些片段內容。在書中(中譯本)的開頭介紹,他強調很多書籍都在強調「如何成功」,而忽略了「為何要追求成功」及「為何不要」等面向,如果你能先把一些問題釐清,你就可以讓自己從潛意識到行為目標都一致,讓自己可以朝目標大力邁進。

在書中,提出的「成功心智密碼」有以下七點,我把它羅列如下,給大家參考參考:

(一) 提出啟發性的問題:對自己提出能改變行為模式的問題,可以遵循以下幾個步驟:

(1)問自己,如果一切都有可能,自己最想要的是甚麼?
(2)假設自己真正想要的事務實現了,那自己該做的改變是甚麼?
(3)接著讓自己的心智針對上述問題,積極找尋答案。
(4)依據自己新的假設,開始採取不一樣的行動。

上述的論述,我用一個比較簡單的例子說明。比如說,我希望每天都有人跟我買蘋果,我會問自己,為什麼我可以每天都賣出蘋果呢?因此,我採取了不同的銷售方法,結果,我每天就慢慢地賣出了一顆蘋果、兩顆蘋果、三顆蘋果 .........。( 這個例子很淺顯易懂吧!)

(二) 爭取無條件的支持:這部分不是請你的主管無條件的支持你,而是你要結交支持你的朋友。結交比你自己更相信你的,也更相信你會有所成就的人;結交能看出你潛力、因而對你以高標準要求的人;結交能給你求教請益,或能和你一起打拼的朋友。

(三) 建立支援系統:人生和事業要有成果,必須要建置5個必要的系統:

(1) 人際系統:找到適合你的朋友,並對你提出幫助與建議。
(2) 行動系統:你必須設法採取對自己有益的行動,並讓你把時間規劃更有效率。
(3) 環境系統:評估並檢核你的內外在環境,有效去除雜亂與障礙。
(4) 自省系統:安排時間,讓自己好好思考自己的過往與未來,持續往對的方向邁進。
(5) 簡化系統:讓你定期簡化各種營運的方法,其可能是充分授權、分工合作、程序簡化......等。

(四) 胸懷真正遠大的目標:要達成更高的成就,目標不是消滅你的敵人,而是找尋珍貴而可靠的幫手。此外,也要適度的休息與放鬆;適時的修正目標,也很重要。而對我來說,能用廣告幫助更多的企業,就是我人生小小的階段性目標。

(五) 排除潛在的障礙:一般來說,大家很有可能會為了取悅或懲罰別人而羈絆自己。從這些隱藏的障礙抽身,你就可以勇往直前,讓自己去追求卓越,並讓你的心智努力去達成自己的期望。

(六) 更常說「不」:如果你無法對其他人的無理要求說「不」,你絕對無法堅守自己的計畫。美國的開國元勳-班傑明‧富來克林曾說過:「通往成功的路徑非常多,但只有一條路是失敗的,就是想討好所有的人。」

(七) 找到人生的真正目標:要判斷自己的人生真正目標是甚麼,可以從三個面向去思考:你的優勢與志趣在哪裡? 你喜歡甚麼樣的展示自己方式? 甚麼樣的目標可以讓你充滿樂觀與熱忱? 根據上述三點,你可以判斷出自己的人生真正目標,就像愛爾蘭劇作家-蕭伯納說過:「能夠獻身於自己認同的遠大目標,是人生真正的喜悅。」


由以上的論述,我們可以發現當你認清自己,與勇往目標邁進的時候,成功的距離往往不會太遠。但是,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了解自己的內心世界與目標方向之後,就真的容易成功了嗎?我想,每個人的狀況與環境皆不相同,不一定都適用這個說法,換言之,一定還會有些不同的因素在左右著你的成功,但只要你有一顆堅毅的心,與死都不肯放棄的努力,也許,有一天,成功會來敲你的門。



文章来自:derekgooogl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