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落在马来西亚的贝克汉姆 - 李锦强 Lee Kam Kian

Wednesday, April 7, 2010

4月7日的三件事

今天有三件事比较特别,第一件事工作上的事情,不便多说,所以不写。

第二件事则是原自一个短讯。傍晚时刻收到一个短讯,是一位在新加坡刚刚修读完荷官课程的学生。这个学生很特别,很年轻,应该刚刚才21岁,但是却经历了很多事。家庭有问题,爸爸外面有女人,最后还选择了二奶,离开了他们。他年纪轻轻就跟她妈妈一起管理爸爸留下的生意(只剩下债务),后来又与朋友合伙开杂货店,朋友却经常偷懒不做事,最后没赚到钱就拆伙了。他还衰到去cc玩电脑,结果却有人冲入店内,见人就砍,就这样,他被砍到了手臂,深可见骨。

当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就告诉了我他的身世,并且说做荷官是他唯一的出路,他拚死都要筹到钱读这个课程。因为他知道新加坡真的很需要荷官,考到文凭就一定会找到工作。所以,当他决定去读的时候,他就告诉我,他很感谢我介绍这个课程给他读,只要他毕业找到工作,他一定要请我吃一餐。我从没把这句话当一回事,也就不曾想起。

他来的讯息就写到:嗨,还记得我吗?我终于可以请你吃一餐了。Resort World的赌场已经聘请他做荷官了,五月就开工了。

我开心的不是有一餐饭可以吃,而是我觉得我们之前办的荷官课程讲座,真的帮得到年轻人找到工作。即使在办这项活动的时候,北干的行动党出文告抨击我们学习中心,给我们戴上一大堆莫须有的罪名,害得我们还要跟他们在报纸上打了三回合的笔战。这种真正帮到一个人的感觉真的会让人开心的。

第三件事则来自facebook。一个自大学毕业后就没有联络的朋友,突然间用facebook跟我说话,让我很惊讶。惊讶的不是她跟我说话,而是她说的话很奇怪,很不像她本人会说的话,很疯狂似的。

这个朋友在我大学第一年的时候帮了我不少,因为我很懒惰做功课、而且也不会做,所以很多时候都是跟她借来抄答案,他也很乐于助我,我当然也就越抄越爽咯。结果只要是同科目又有功课要做,都少不了她的帮忙。最好笑的是考试成绩出来,只会抄答案的我考到A,而他却考不到A。第二年开始,因为大家主修的课程不一样,少了见面的机会,也就慢慢地少了联络,大学毕业后更是绝无仅有。

根据我对她的了解,她是个贤惠的女生,说话也不会那么地没有底线。所以我就慢慢的套话,就这样聊了45分钟。原来是刚刚分手,心中的痛苦又不想让身边的朋友知道,所以就选择了我这个不会见到面的老朋友乱哈拉。虽然感觉上像被利用,但是我却感到开心的是当她想要找个聆听者的时候,还会想到我这位多年不见的朋友。

又是一个和平分手的朋友,为什么我的朋友最近很流行这个“和平分手”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