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落在马来西亚的贝克汉姆 - 李锦强 Lee Kam Kian

Friday, March 6, 2009

再教育


马华新人事新作风,推出一系列的改革计划,务求让人民看见一个全新的马华。顺应时势而提出“三拼”计划,不管成果如何,但至少尝试改变、尝试帮助人民渡过难关、尝试能够继续得到人民的委托。

这些计划都是惠民利党的计划,我都赞成。但是,这些计划太过宏观了,即使计划的成果丰盛,人民也不一定认同这些是马华努力的成果。

为什么我会这么说呢?这是因为最近我与几位完全不熟悉政治的朋友聊天,发现他们完全不认识马华,或者应该说他们完全误解了马华。

在他们的认知里,马华等同于政府,只要马华的人去政府部门打个招呼,什么事情都应该办得到,因为我们是“政府”。所以,所有的投诉我们本来就应该能够轻易的解决,若是有所拖延,就是马华没做事,没有去处理人民的投诉。

或许有人会说我这几位朋友没常识,甚至是白痴。但他们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哦,连受过高等教育的人都会有如此的误解,何况是那些教育程度不高的人。就因为马华在教育人民这方面知识的工作,完全没做。所以,每当反对党的人胡说八道的时候,我们以为不会有人相信,但偏偏就能蒙骗到很多的人。

比如说:街灯没亮,本来是国能的事,但当反对党的人说马华放着坏了的灯不管,没有去换灯。连一盏灯都没照顾好,如何照顾整个选区?结果就会变成马华的错、马华没做事了。

比如说:居民门前的垃圾没人清理,本来是废料处理公司的事。但也可以变成是马华的错。因为反对党的人可以说马华没有看好他们来收垃圾,导致垃圾的异味让他们难受。这样也还是会有人相信,你信吗?

这些看起来都是小事,但是当很多小事加在一起的时候,就变成马华现在头痛的大事了,那就是选票的流失。但偏偏很多的小事,都不关马华的事,但是却被算进了马华的账下。

为什么会这样呢?就是政治教育的不足。即使大方向的政策再怎么成功,也不一定能够挽回一些因误解而流失的选票。

##当然,这只是流失选票的其中一小部分因素,贪污滥权、争权夺利、黑金政治、巫统独大、政策朝令夕改等等的因素是更大的问题。以后再谈谈。

5 Comments:

  • 我觉得街灯、垃圾等问题是马华的错,不是再教育的问题,而是你最后那句‘贪污滥权、争权夺利、黑金政治、巫统独大、政策朝令夕改’所导致。街灯这么简单的事,国能为什么做不好?垃圾清理工作,为什么废料处理公司做不好?就是因为‘贪污滥权、争权夺利、黑金政治、巫统独大、政策朝令夕改’导致这些废物、无能的公司得以包庇,钱照收,工不做。而马华是国阵面对华族的直接介面,当然是马华的错。
    把‘贪污滥权、争权夺利、黑金政治、巫统独大、政策朝令夕改’的问题解决了(或降低到最少程度),我有信心,街灯、垃圾等问题,就不会出现了。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March 6, 2009 at 11:55 AM  

  • 那么请问在反对党执政的地方,是不是就没有这种问题呢?是不是林冠英管的地方,就完全没有坏的街灯,是不是卡立管的地方就没有垃圾的问题?是不是尼查管的地方就没有贪污问题?

    现在我不是说马华没有错,而是应该让民众知道,人民也有责任,甚至可以直接处理这些问题。

    By Blogger 李锦强, At March 6, 2009 at 12:14 PM  

  • 我觉得这只是其中一个原因,马华有很多基层领袖的行为才是让人讨厌马华的根本原因。贪污、不做事、推卸责任是很让人民反感的。

    如果马华的基层领袖还是这样,下一届大选不可能赢的啦。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March 7, 2009 at 12:33 PM  

  • 王子说得很对,地方领袖的丑陋行为才是华人讨厌马华的因素。

    就以我住的地方来说,从来不曾看到县议员和村长出来做事,有事找他们投诉,就推三阻四。有活动的时候,就抢着拍照。

    如何让人不讨厌他们?马华早就该把这些人给撤换掉了。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March 7, 2009 at 12:51 PM  

  • 的确,贪污滥权是非常要不得的。绝对会让人民反感。我不排除有的县议员或村长的确不做事,但也有做事的县议员和村长的。不能一竹竿打翻整船人。

    马华的新领导层已经着手去改革了,给马华一些时间。就算是减肥也不能马上看到效果,欲速则不达,你说是吗?

    By Blogger 李锦强, At March 7, 2009 at 2:35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