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落在马来西亚的贝克汉姆 - 李锦强 Lee Kam Kian

Sunday, March 8, 2009

爱因斯坦只是个翻译者

终身学习中心昨天举办了《易经座谈分享会》,绝对是个不错的分享会。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前后办了不下30场的讲座会,虽然我们是举办单位,但是我从来没有完整的聆听任何一个讲座,这是我第一次非常专注的聆听整个讲座。所以,能够让我觉得有兴趣,我觉得它绝对是得不错的讲座。

在这个讲座里,当然没办法说明易经的所有,只是一些些原理与纲要。易经中的“易”,不是容易的易,而是从日从月,阴阳也,也可说成为不断的变化的意思。

而“易”可分为“简易”、“变易”和“不易”。

“简易”是万事万物都是非常简单的,大道至简,当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时,就向简单的方面考虑,不能想得太多,越想越复杂。

“变易”是万事万物都是随时变化的,没有不变的人、事、物,成功不要得意忘形,失败也不要垂头丧气。人的命运是自己创造的,你的命运也是随时变化的,就看你现在正在做的事情,就能影响你之后的命运。

“不易”则是万事万物的变化有一定的规律可循,像四时交替,花开花落,地球永远绕太阳转,月球永远绕地球转,宇宙都如此,更何况我们只是宇宙中的飘渺一粟呢。

而八卦图和太极图更是体现出阴阳两面是相对的理论。为什么这么说呢?卜卦里的“乾”就是极阳,它的正对方就是“坤”,也就是极阴。而太极图里的黑白两面的比例也是均等的,绝对没有比较大的一方。


讲座之后,我、逸苑和智立讨论出一个很好玩的结论。那就是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根本就是《易经》里的英文版本罢了,所以,不是爱因斯坦发现了相对论,而是他看得懂易经,后来把易经简化,再把他翻译成英文,也就成了现在大家熟悉的相对论。

此外,爱因斯坦还有一个理论,那就是宇宙的规律,从一个点开始出发,经过一段时间,又会回到起点。这也符合了易经里的《圆的理论》,无始无终,天地万物离不开圆的理论,就像人死了去了阴间,过后又从阴间投胎做人回到阳间。周而复始,就是“不易”的理论之一,同时也符合了圆的理论。

纵观这几点,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爱因斯坦的理论,都是翻译自易经。他不是发现者,而只是个翻译者。

之后,我们又发现一个可能的神话。据说当年老子是骑着青牛离开,没人知道他的行踪,是生是死也无从考察。所以,我们有个想法,那就是老子得道后,长生不老,但却归隐深山。但是当他发现,当年他的易经经过几千年后,还是没人能够看得懂。所以,他决定化名为一位外国人,要通过外国人善于宣传的手段,来推广易经的学问。

他就变化成一位外国人,就是“爱因斯坦”,从而让他的易经简单化,让更多人了解易经的学说。所以,如果爱因斯坦不是翻译者,那么他就是老子的化身。

##以上论点,纯属车大炮的论点,请勿认真研究,否则必会吐血身亡,切记!##

6 Comments:

  • 你掰故事的能力也不错,有根有据,哈哈!

    By Blogger trevortan, At March 9, 2009 at 12:51 PM  

  • 你掰故事的能力真强,有根有据,哈哈!

    By Blogger trevortan, At March 9, 2009 at 12:57 PM  

  • 2009升学辅导讲座会(笨珍区)
    此讲座会是为了能让学生更好的为升学规划和了解如何选择自己心仪的技职学院,工艺学院及高等学府。
    欢迎所有SPM与STPM离校生,中四和中五生以及家长们出席以获得更多升学资讯!

     地点:北干那那育民小学小礼堂
     日期:3月14日(星期六)
     时间:6.30 pm
         
     免费赠送升学特刊,先到先得,送完为止!

    马青丹绒比艾区团教育局主办
    马青总团教育局主催

    *龟咯与笨珍区的学生可预先联络,以安排巴士接送

    联络人:
         天佑: 012-7248141
         来发: 016-7780178 , 012-7186788
    我们来帮忙,升学不彷徨!

    By Blogger trevortan, At March 9, 2009 at 12:57 PM  

  • 纯属玩笑,何必当真。
    不过,《易经》的确是一本好书。
    不必看得懂,也可以有所收获。

    By Blogger 李锦强, At March 9, 2009 at 1:18 PM  

  • 可能对我太深奥,领悟力太低,哈哈

    By Blogger trevortan, At March 9, 2009 at 11:22 PM  

  • 你来上课,有名师教导,肯定学得会的。

    By Blogger 李锦强, At March 10, 2009 at 9:27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