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落在马来西亚的贝克汉姆 - 李锦强 Lee Kam Kian

Thursday, April 15, 2010

提案

这是一封给马华领导层的公开提案信件,麻烦哪一位跟咱们的总会长有联络的人,把这篇提案翻译给他听,谢谢。

提案1:落实党员直选制。

- 有人说党员直选制不好,因为劳民伤财,要动用到很多人力物力去实行、去监督;因为不公平,有党职官职的人时常有机会上新闻,没有党职官职的人很吃亏;因为怕丢脸,担心号称百万党员的马华,只有十几二十万人出来投票。
- 我说党员直选制不错,因为有代表性,中央领导层说是代表整个马华,但是却又不是全体马华党员选出来的,就连代表马华都不正确了,还如何能说是代表华社呢?
- 我说党员直选制不错,因为为了上报纸打响个人知名度,会积极做事博宣传。这样就可以让那些罢着位子不做事的人感受到危机,也积极努力做事。而真正有努力做事的人也可以得到应有的尊重与认同。现在的选民很聪明了,谁在做事、谁在偷懒都一清二楚。
- 我说党员直选制不错,因为能够知道真正还活跃马华的党员,不必自称有百万雄兵,却是自己喊自己爽。一个不敢面对自己的政党,如何去面对群众、如何面对选民?发现马华党员骤减,我们可以通过不同的管道增加党员,何必要抱着一个虚假的数字呢?人少,我们就找人!
- 我说党员直选制不错,因为这样就能够减少买票的金钱政治了。

提案2:修改有漏洞的党章

- 很多马华党员不曾开过马华党章,非党员更是少。但是,现在全国有看报纸的人都一定知道我们马华党章是长得什么样了。一本党章,竟然可以有那么多的诠释;一个问题,又可以用不同的条文来解释。结果问题一来,大家都把党章搬出来,你说你的条文,我说我的条文。大家都说的振振有词,那么到底谁对谁错呢?
- 这就证明党章有漏洞。为了避免以后人人手持一本党章上报纸、为了避免以后再有争议,请尽快着手把有漏洞的地方修改掉吧。

提案3:中央所有职位公开竞选

- 马华母体应与马青看齐,让所有职位都公开竞选,不再设立由总会长委任的高职。这样更能够体现马华的民主体制,也避免总会长被冠以巩固自身实力,而排挤他人的说法。
- 被委任的高职,总是会被曲解为靠向总会长才可以得到的职位。这也无形中让公众看不起获得这些高职的同志,认为只要会PLP,就可以获得委以高职。既然这些同志都是有实力的人才,为什么要让他们受这些侮辱呢?只要是以正常竞选方式获胜的同志,肯定就会获得尊重。


提案4:用人唯贤

- 马华即使没有百万党员,也拥有很多才华横溢的青年才俊。但是以马华现有的传统,很多时候在委以党职或官职的时候,却不是看个人的能力,反倒是要顾及党员的党龄、支会的人数等等为考量。
- 中央领导层需顾及的是全国性的课题,但是直接接触选民的确是站在最前线的地方领袖。如果马华在遴选地方领袖担任党职官职时,依然倚重那些早已被人民唾弃的人,那么即使中央领导层做得再好,也是于事无补的。
- 中央领导层应该提拔有能力的人,而不是有人的人。好比蔡智勇虽然年轻、虽然没从政经验,还是可以获得提拔,成为国会议员,即使不是中委会成员,还是可以破例受委列席会长理事会。
- 用人唯贤,才是拯救马华的政策。蔡智勇是人才,就能大用;那么其他的青年才俊呢?只有反对党才有年轻人才吗?如果马华总是浪费人才,让他们投向反对党的怀抱。在多几届大选,到时马华可能都只能派七老八十的“人才”上阵,口号还可以用“年轻人单凭热忱不可靠,老政客依靠经验解民忧”。


提案5:统一枪手,一致对外

- 有人说马华有不少的网络枪手,就连我也曾经在佳礼网站上被人说是国阵的枪手,我多希望我是,至少还有薪水拿。所以,我相信确实有一些职业的枪手非常努力的在网上发表一篇又一篇精辟的文章。
- 既然他们那么厉害写,为什么不让他们的枪口一致对外呢?既然那么厉害写,为什么要对着自己的同志开炮呢?
- 即使我们被他人讥讽是内斗一流的政党,也要做到外斗同样是一流的政党。

1 Comments:

  • 大致上很赞成您的提案,但也有些意见来分享下:

    1)党员直选-您说的是中委会还是只有总会长?
    总会长直选我赞成,但整个中委会直选就会比较不妥。详情可以看看振国的部落格。

    2)修改漏洞的党章我是举手举脚赞成。

    3)不赞成所有职位公开竞选,至少总秘书应该被委任。

    4)用人唯贤也要有栽培人才的计划。不让有能力的人一抬头就被人杀了。

    5)这个不只举手举脚,连”小弟“也举来支持。

    By Blogger 糊涂侠客, At April 15, 2010 at 12:40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