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落在马来西亚的贝克汉姆 - 李锦强 Lee Kam Kian

Friday, March 13, 2009

大失所望的Dragon Ball Evolution


《七龙珠》这本漫画,相信很多人都有看过,就算没有看过漫画,也看过《七龙珠》的卡通片。里面的人物与情节,都是耳熟能详。

而不少人更是想往故事里向神龙许愿的情节,毕竟,向神龙许的愿望,多么不可能的都能实现。成绩不好的希望可以考到好成绩、肥胖的人希望可以变瘦、矮小的人希望可以变高大、贫穷的人希望可以富从天降等等。每个人都有种种的希望,越是不可能的希望,就越是希望神龙能够帮助他们完成心愿。《七龙珠》的情节就确确实实的反映出人们心中的期望,所以这本漫画能够虏获那么多人的心。

美国的好莱坞是个把梦想实现的神奇地方,也成功地把很多经典的漫画给搬上了大荧幕,甚至赋予了漫画人物的全新的生命,创造漫画人物的另一个高潮期。但是,往往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Dragon Ball Evolution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完完全全是一个失败的作品。只要是看过《七龙珠》原著的人,都会有同一个反应,那就是:吐口水!

导演为了带出原著里的悟空是和他的爷爷住在荒山野岭的情节,而特地的安排他们住在一条河的旁边,四周都森林,但是却又安排他是一间学校的学生。悟空什么时候跑去读书了啊?而且在学校里面还经常被坏同学欺负。更好笑的是牛魔王的女儿(琦琦)竟然是悟空的同学,而悟空最后从坏同学手中抢走了琦琦。

周润发饰演的龟仙人更是完全不像,没有墨镜、没有龟壳、没有老乌龟陪伴、不是住在小岛上、也不够好色。如果不说他是龟仙人,绝对没有人会把他和龟仙人这个角色连在一起的。

最好笑的还在后头,导演竟然把悟空变成大猩猩的身份,说成是比克大魔王的徒弟,变成大猩猩就是为了帮助比克大魔王摧毁整个地球。这种故事情节竟然会发生,真是服了这个导演的功力。

一个完全不依据故事原著的电影,比比皆是。但是,把故事篡改成不伦不类,倒不如自己编写一个新故事,观众还更能够接受。

这部电影,绝对是部烂片中的经典。也算是导演成功的地方。

3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