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落在马来西亚的贝克汉姆 - 李锦强 Lee Kam Kian

Friday, July 17, 2009

秘密

昨晚难得在家,就花了些时间看了本书—《The Secret》(秘密)。这本由Rhonda Byrne编辑的书听说蛮红的。既然那么红,或许真的有着不为人知的秘密,看看也无妨,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看了几页后,有了和佳助的同感,那就是这本书真的是烂书中的极品。如果这句话让你觉得不爽,因为你是《秘密》的推崇者,那么就别再看下去了,就当作我在无聊中寻找骂人的乐趣吧。

这本书从头到尾,只是不断的重复一个重点,完全没有第二重点,真的很不简单。可以只用一个论点,就啰里吧嗦的长篇大论,不断的重复、不断的印证、不断的分享,还可以使得那么多人为之推崇、为之疯狂,确实是秘密中的秘密。

那么它的理论是什么呢?那就是吸引力法则。一个以同性相吸为理论根基的论点。

那么什么是吸引力法则?那就是只要你的脑力不断的重复想着你梦寐以求的事物,你的思想就会带着某种频率,发送到宇宙里,然后吸引所有相同频率的同类事物。所有发出的思想频率,都会回到源头,那就是你。

看得懂吗?说得更简单浅白一点,那就是只要你一直想着要一样事物,你就会得到那样事物。不管是好的坏的,只要你敢想,老天就敢给。

你没看错,真的就是这个神奇的理论。不要笑哦,这本书有一大堆人的真实印证哦(书是这样讲啦!)

我精减书中的一个案例分享:只要你开车驶入停车场找停车位的时候,只要你脑力不断思考着“一定有空的停车位”。95%你马上有位子,另外5%在2分钟内也可以找到位子。

当我看到这段的时候,我脑中出现的华人的一句话:杀人放火金腰带,修桥补路无尸骸。为什么呢?如果那种念力式思考模式真的有用的话,那么杀人放火的人应该很快的被人五马分尸、天打雷劈,因为受害者亲属的思想频率肯定是超高的;而那些做好事的人,理应多富多寿。但为什么还会出现这句话呢?

这种神奇的理论、接近天真烂漫的理论,还能大卖,真的是无奇不有。

不过,书里有一句我是蛮认同的:人生就像是在夜里开车,四周即使是漆黑一片,而车灯也只能照亮前方200米的距离,我们依然能够安全的抵达目的地。人生亦然如此,只要看得到前方200米也是开展的,那么你的人生就会一直开展下去,直到你要的方向。

不正是这样吗?谁也看不到自己以后会是怎样,但只要看得到现在的路、相信这条是正确的道路,那就勇敢走下去,一定会有结果的。

问题是,你看得到现在的路吗?

6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