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落在马来西亚的贝克汉姆 - 李锦强 Lee Kam Kian

Friday, July 24, 2009

塑料吸管的功用


昨天和一位前辈喝茶的时候,他突然跟我们分享了一个我们不知道的知识,那就是我们每天都会接触到的“塑料吸管”。

他跟我们分享塑料吸管有3大功用:

1:饮用用途 - 这个用途无需详加解释,就是用来吸饮饮料。

2:追龙用途–追龙,就是吸毒。瘾君子用吸管来服用毒品。尤其指用锡纸加热来吸食海洛英粉的行为,是一个专门动词。香港的反吸毒运动,有标语:“生龙活虎莫追龙”,可见追龙一词,应用相当普遍。

3:香脆用途 – 你没看错,就是香脆用途。很多买炸食的摊位(尤其是炸香蕉)为了让炸出来的食物能够长时间保持香脆,就会在热油里加入剪成小片的塑料吸管,而这些塑料吸管在融入热油后,就能让炸出来的食物长时间保持香脆。

听了他的分享后,顿时傻眼。开始时是有点难以置信,后来前辈加了一句:不信的话,你去看看那些买炸香蕉的摊位,为什么他们没有卖饮料,桌上却总是有一包塑料吸管?这个事情,很多人都知道的。

不管真实与否,我都已经对炸香蕉这种食物退避三舍了。

1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