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落在马来西亚的贝克汉姆 - 李锦强 Lee Kam Kian

Friday, April 16, 2010

无礼的女儿

来了这里那么多天,通常我的晚餐都是独个儿在附近的美食中心解决。美食中心是好听的名字啦,其实不就是咖啡店内有7、8个档口。

自己吃饭是很无聊的事,所以为了解决无聊的时间,我就使用了最廉价的娱乐,那就是用眼睛观察咖啡店内其他的食客。可能我的吃饭时间不是美女的吃饭时间,所以总是没有眼福。唯一让我觉得比较特别的是一个家庭。一家应该是5口(因为有时4人、有时5人),爸爸、妈妈、高中姐姐(每次都是穿家里衣服,看起来还在求学)、初中妹妹(每次都是穿校服)、和小学妹妹(偶尔出现)。

特别的地方就出现在高中姐姐,这姐姐每次出现都是同一个款。我这里说的“款”,并不是他衣着,而是他的表情与配搭。他的表情永远是全世界的人都欠了他3百万一样,那张脸真的是臭到不行,两只耳朵一定是带着mp3(应该是听歌啦),手里就拿着一本书。手上的书并不是课本或参考书,而是类似岑凯伦写的那种少女言情小说(因为封面总是那种画得很梦幻的少男少女)。

他们一家人坐下后都是开开心心的说话,就只有这姐姐继续脸黑脸臭地看他的小说,就像个不属于这家庭的一份子似的。但是她与妹妹又长得很像,若说她们不是两姐妹肯定不会有人相信。有一次他们就坐在我隔壁桌,他妹妹问他一个问题(声音太小听不到),他只回了他妹妹一句(说得比较大声):“人笨就静静,不要问我这种白痴问题”。今天更是严重,隔着3张桌子,都能听得到他顶他的妈妈:“我讲不要就是不要,你不会听华语啊!”,旁边两三张桌子的人都转头看发生什么事。

咖啡店里那么多人,他却那么不给她妈妈脸,真想过去赏她两巴掌。也就只敢想罢了啦,又不关我的事,随便想想就好了咯,我可没有那个胆哦。

一家人开开心心一起吃饭,虽是简单不过的事情,但却不是每个人都能有机会体验的。这个女儿总有一天会后悔没有珍惜他每天都在浪费的无价亲情。

1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