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落在马来西亚的贝克汉姆 - 李锦强 Lee Kam Kian

Thursday, March 19, 2009

Pulau Tioman 之旅

14-16/3/2009是我们终身学习中心管委会刁曼岛之旅,这是在去年年尾就已经定下的行程,为的就是配合几位学生领袖的时间,因为有的要去当兵、有的需要上学。所以特地选择了这个学校假期,即使收费比较昂贵,但确是值得的。

我们14日早上7点从北干那那出发,路经埔莱山、古莱、哥打丁宜,最后终于在9点多抵达了丰盛港的码头。吃个早餐、等一等迟到的渡轮,11点多终于正式启航往刁曼岛前进。

我们住的度假村是刁曼岛最北部的Salang Beach Resort,如果是20年前去的话,绝对是个很好的度假村。有冷气、乡村风味、很大的厕所,可惜我们迟了20年,也可惜我们本来就是来自乡村的人,所以,没有任何的惊喜,只有无奈的叹息。另一个让我叹气的是因为从码头到度假村,还需走上15分钟,真是要命。

不过,我们也不是来享受的,住的地方对我们来说不是重点。只要是一班好朋友出门,去哪里都是好玩的。

第一天,是没有安排节目的,所以我们就租了浮潜设备在Salang的海边玩浮潜。大部分的人都没有经验,所以一开始的时候,大家都没什么信心玩浮潜,只有佳助和秀环比较会玩。但是,很快的每个都很熟练了。虽然,海边没什么珊瑚或海鱼可看,但是大家都玩得很爽。

晚上则没什么活动,看海、看星星、捡贝壳、喝酒、车大炮。大家为了保留精力第二天的出海浮潜,都蛮早睡的。

第二天,就是大家期待的出海浮潜,但是当天的风浪实在是太大了,连上船都花了很多的时间才能完成。而且因为风浪的关系,我们的行程也有所更动。不过,深海的浮潜的确是值回票价,活珊瑚和七彩斑斓的海鱼(辉哥说还看到小鲨鱼)。

虽然海底世界很漂亮,但是还是很多人没办法好好欣赏,因为风浪让不少人晕船,还吐到半死。秀环、巧琳、俊霖和敬贤让很多鱼饱餐一顿,把午餐的饭和鸡翅膀都贡献了给海鱼。真是功德无量。

晚餐后,大家都很累了,七早八早都跑去睡了,我也因为弄伤脚被迫提早休息。

第三天,就是回程了。回程的路途中,还到了哥打丁宜吃了免费的一餐。感谢你了,同志!

个人建议,若有谁想要去刁曼岛,千万不要去这间Salang Beach Resort,原因如下:
1.离码头太远
2.设施太烂
3.服务态度不好(除了一位已经49岁,但看起来像30多岁的服务人员)
4.乱砍菜头(两三块钱的水果,敢敢收费20块)
5.沙滩不美,都是石头

4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