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落在马来西亚的贝克汉姆 - 李锦强 Lee Kam Kian

Thursday, May 20, 2010

当官捷径

马华今天推荐了两位副总会长当上议员,而现在却只有一个副部长的空缺,但却同时推荐了两位同样在大选落败、当选获胜的副总会长当上议员。这表示什么呢?

两个都是副总会长,不可能同时推荐两个,却只让一个当官。但,若两个都要当官,现有的官,又是谁会被拉下马呢?看来这就是现在马华都多人热烈讨论的话题了。但在我看来却似乎焦点不太对。

为什么我这么说呢?很简单!马华有4个部长、7个副部长。如果没有因为华人选票的流失而被摘掉其中几个正副部长职,总共是11个官位。而马华虽然在308惨败,但还是有15位国会议员,免除前总会长、免除9年任期满的冯镇安,马华还有13位国会议员。若硬是要再去除几位,三国之战落败的翁诗杰、最没有党职且又曾被摘去副部长职的邓文村,勉强算是可以被去除的。马华还有11位国会议员。为什么不让这几位真正由人民选出来、获得当地人民支持的人来担任这些职位呢?

拿颜炳寿来说吧!他的资历不可能取代翁诗杰担任部长职,况且一起被委任的林祥才是比他高票的第二高票副总会长。所以,颜炳寿充其量也只会获得老蔡推荐做副部长。那他会取代谁呢?如果他是拿了周美芬的位子(当然不会去妇女家庭社会发展部),而其他6个副部长维持(只调换部门),那么居銮区不就同时拥有两位副部长?似乎有点不公平!

若说颜炳寿取代了最被盛传官帽不保的黄日升,姑且不论黄日升的部门KPI是否达到指标(当然,很多时候被撤换可以有很多理由的,即使KPI是合格的)。但是别忘了,丹绒比艾国会选区是马华赢得,而丹绒比艾国会选区里的北干那那州选区也是由马华的宋乃顺攻下。当地人民如此支持马华,让马华的候选人都获胜,而且是华裔选民占有40多巴仙的选取。现在马华想尽办法来赢取华裔选民的心都不成功,但却漠视了丹绒比艾选民的支持,甚至把来自当地的副部长撤换。实在说不过去。

人民不选的,你用后路推上去;人民支持的,你用权力拉下来。就像泰国的红衫军,硬是要把人民选的政府来下台,结果怎么样?会更多人支持塔信吗?肯定不会!

但这就是政治游戏!

1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