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落在马来西亚的贝克汉姆 - 李锦强 Lee Kam Kian

Friday, April 30, 2010

狗,我对不起你!


今天与一些朋友吃饭聊天时,一位有点分量的朋友说了一句话,让我突然觉得很内疚,因为我之前让我们人类最忠诚的朋友蒙羞了。

我们习惯在骂人的时候,用上一些比喻性的动物来加强骂人的效果,比如说:骂人笨就用猪,骂人懒也用猪,骂人小气就用猫,骂人凶就用老虎,骂人跳槽就用青蛙等等。而我却用了人类最忠诚的朋友-狗,来形容一个背叛提拔自己的老板的家伙。

用狗来形容一个为了争取上位而不择手段、用尽各种PLP方式来换取一个小小位子的厚颜无耻的人,我不只是用错了形容词,更让不要脸的人高攀了狗这种忠心对待主人的动物,也让狗族蒙羞了。

在此,我郑重的向所有狗族道歉。虽然今天这人有着庞大的身躯,却拥有比青蛙更强的跳跃能力,他还是没有资格高攀狗族。

你,就是你!恭喜你,你已不再是狗了。没人会再叫你狗子了,因为你已晋升为连狗都不如了!恭喜恭喜!!!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