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落在马来西亚的贝克汉姆 - 李锦强 Lee Kam Kian

Monday, April 26, 2010

一个马来西亚人or一个华人?

一个马来西亚是这个时代的口号,就像老马年代的wawasan 2020。当年我们考试时,不管任何题目的作文,最后一定会配上2020年宏愿的主题。因为是潮流,如果没写到这个2020年宏愿,就像是咸鱼炒饭没放咸鱼,感觉怪怪的,像是一定拿不到高分似的。

口号终究是口号,喊口号的人下台了,也没人再理会当年立下的宏愿了。而现在的这个一个马来西亚口号,命运非常相似。因为首相纳吉还在位,所以这个口号大家都在喊,也一样是不管什么东东都非得配上“1”的符号才可以。当然,反对党也是一样的,你国阵推出什么口号,我就拿你的口号来做文章。

林吉祥咬着副首相慕希丁说了以马来人优先,马来西亚人为后,就一直要马华表态说到底是马来西亚人优先,还是华人优先。这个老祥还真是毒辣,不管你说马来西亚人优先,或是华人优先,都可以继续大做文章。

如果说马来西亚人优先,就可以说你马华身为华基政党,居然不以身为华人为荣,那么还说什么捍卫华社利益?如果说华人优先,就可以说你马华身为国阵第二把交椅的政党,竟然不支持国阵主席推出的政策,那么不如直接退出国阵吧。

身处多元种族的国家,其实大家不免都会以自身的种族为优先,这是很自然的现象。就像你在马来西亚的时候,若有人问你:“你是什么人?”。你一定是回答他“华人”。但若是你在国外,同样的问题,你的答案肯定是:“马来西亚人”。那又如何解释呢?

再打个比方,若有人问老祥:“你是行动党的,或是民联的?” 老祥肯定是回答“行动党”,他会回答民联吗?那么以他的理论,老祥就是以行动党优先,民联为后吗?既然如此,何必加入民联呢?那就退出吧!

再来个比喻,又有人问老祥:“林冠英是行动党掌舵人,或是你的儿子?” 老祥要怎样回答呢?若是回答“行动党掌舵人”,那你就是以党为先。一个连儿子都不认的人,如何可以把选民当作亲人来有效地服务呢?若是回答“儿子”,那你就是以儿子为先。一个只以亲人为先的人,如何会有效地服务那些不是他亲人的选民呢?

我是华人,我也是马来西亚人,我就是生活在马来西亚的华人。
我是马华,我也是国阵成员党,我就是国阵里的马华公会政党。

老祥,我知道你很会掰。但是,也不要以为就只有你会掰啊。

1 Comments:

  • http://www.themalaysianinsider.com/index.php/bahasa/61528-pru-13-melayu-tak-akan-undi-calon-mca-kata-perkasa

    although I don't like this frog-like looking guy, but i do support his view on this.

    By Anonymous Kw, At April 28, 2010 at 12:15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