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落在马来西亚的贝克汉姆 - 李锦强 Lee Kam Kian

Monday, March 23, 2009

要来何用?

日前与一位非马华党员聊天时,谈到马华搞的活动,时常都面对出席人数的问题。让搞活动的人意兴阑珊、出席的人觉得马华的活动失败、记者当然也不会放过类似的新闻。

他问我,你们马华不是有很多党员的吗?地方上不是也有很多支会的吗?就算是在报章的宣传或是传单的宣传上不能让所有党员都接收到活动的讯息,也能通过支会的领袖通知各自支会的会员。既然有如此庞大的联络网,为什么还是没人来出席你们马华的活动?

他的问题犹如当头棒喝,让我也不自觉地思考这个问题。他说得没错,我们在地方上有那么多的党员、那么多的支会,这些资源为什么不能好好地运用,或者说是好好的配合。如果这些支会领袖都能无私的配合,根本就不会有如此的问题了。

其实,支会领袖的配合不只是帮助到办活动的人,同时也帮助到他自己。理由很简单:每一个支会里,活跃的党员通常不多,但是这些不活跃的党员在党选的时候,也有出来投票的可能。所以,时常联络支会的党员,通知他们马华搞的活动,邀请他们一同来参与,不也是帮助到他们加强了联系吗?投票的时候,多少也会有所影响吧。正常的人,都会投票给一位真正有做事的人,而不是靠一张嘴巴来做事的人。

所以,不管是马华哪一个组织办活动,支会的领袖都能通知个别支会的党员来参与活动,利人又利己,何乐而不为?

如果能做到这样,马华也不必搞瘦身了,因为支会的党员时常知道当地的马华有活动,也来参与活动。就算他不热衷于政治,但至少也会认同马华有做事吧。不至于变成一位在咖啡店批判马华、谩骂马华的马华党员。

但理想与现实常常都是相反的,试问有哪一位支会领袖能做到这样呢?既然不能,要来何用?

6 Comments:

  • 所以互相出席活动,互相支持,才能有更好的党员凝聚力,对吗?

    By Blogger trevortan, At March 23, 2009 at 11:41 AM  

  • 没错,现在的人都以骂马华为荣,如果自己都不团结,还搞什么?

    By Blogger 李锦强, At March 23, 2009 at 11:47 AM  

  • 马华新春期间党领袖、区会领袖和满满同志爱的人士纷纷互相出席个别主办的团拜,每场可说没有冷场,一样的面孔,一样的笑容,主办单位总算面子满满,这可能没有办法和当地居民产生互动,既然只是联谊,建议还是只做一次,没有必要劳民伤财,为面子而做。

    出席活动的同志,自然不用担心他们对马华失去信心,怎样叫都不出来的就需要检讨,他们虽然没有正式离开或许没有正式管道离开,可是他们可能期待瘦身,不直接离开,双方都会舒服。

    By Blogger Unknown, At March 23, 2009 at 12:06 PM  

  • 团拜活动不可与平时的活动作比较,因为团拜有免费食物招待,来的人自然很多。正如你所说,这种活动的实际意义并不大,的确劳民伤财。

    很多党员都是不活跃的,但是不活跃有很多的因素,也可能党员自身不够主动参与党的活动,认为他们只是普通党员,没有参与的资格。若是每一次都有自己支会的领袖邀请参与党的活动,他们对党的认同感也会有所不同。

    我只是觉得马华的资源没有被善用。

    By Blogger 李锦强, At March 23, 2009 at 1:50 PM  

  • 不过很多时候不是党员不参与,而是没被通知,造成他们有种被遗弃的感觉,而与党渐行渐远

    By Blogger trevortan, At March 25, 2009 at 2:45 PM  

  • 所以,支会领袖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By Blogger 李锦强, At March 25, 2009 at 4:21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