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落在马来西亚的贝克汉姆 - 李锦强 Lee Kam Kian

Wednesday, March 25, 2009

回归政治,瘦身不够!

昨天是丹绒比艾区会三机构的就职典礼,同时也庆祝马华建党60周年,宴开80多席。

就职典礼对我的实际意义并不大,但是在会上播放的短片却让我有所深思。这个短片也是在马华总部举办党庆时播放的影片。其中一段就是播放市民对马华的看法。说得更清楚一点,就是市民骂马华的片段。

我不知道这些被访问的人是住在哪里的,也不知道他们所说的没做事的马华是哪个地方的。不管是哪里的马华,给人的印象都离不开—不做事、贪污、跟不上时代。

时事评论员说:马华必须回归政治,才有可能扭转局面。我不知道什么叫做回归政治,怎样才叫回归政治。回归政治的马华是可以做什么的、不可以做什么的?我不懂政治,所以听不懂回归政治论。

但是我知道马华要瘦身、要减肥。去除不再认同马华的党员、去除不再参与马华的党员、去除不知道自己是马华党员的党员。因为唯有这样,才能得知真正的马华党员有多少、认同马华的党员还剩多少。

但是,我认为这样还是不够。瘦身虽然能够达到以上的效果,但还是不能改变人民的看法。要达到这点,纪律委员会就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所有贪污滥权的党员,不管是高官也好、还是小虾米也好,都要给於适当的处分。

或许很多人认为贪污滥权的高官,才是让人民如此厌恶马华的原因。虽然它的影响也不小,但我却不这么认为,地方上的小虾米(有官职也好、有党职也罢)才是真正出现在人民平时生活的重要人物。他们平时的行为或服务态度,才是让人民厌恶马华的主因。

这些人在瘦身的时候是不会被影响的,但是这种人却是影响人民如何看待马华的关键。所以,就算马华瘦身、回归政治,还是不够的!

8 Comments:

  • "就职典礼对我的实际意义并不大"这句话有待斟酌。在宣誓后,就是代表宣誓者负起责任的开始,就职礼虽是形式,但其意义却是重大的。
    慎言,慎言!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March 25, 2009 at 11:55 PM  

  • 青年的特质在于他能够保有青年的特质。我最近很少上博克,阅读了你的这篇文章,何遗忘之有。

    丰守。

    By Blogger 颜丰守 GAN HONG SU, At March 26, 2009 at 1:30 AM  

  • 丰守大哥,欢迎常来留言。

    By Blogger 李锦强, At March 26, 2009 at 12:11 PM  

  • Anonymous,虽然我这句话会让别人有机会说我,但我还是坚持这个观点。因为就算没有宣誓,我们还是一样要做事。不能说宣誓了才有责任,只要我们有职位、甚至没有职位都要有所付出,不然参加来干嘛?。形式上的仪式,只是个象征,没实际意义。

    By Blogger 李锦强, At March 26, 2009 at 12:15 PM  

  • 看了你和匿名者的对话,请容我发表一点浅见。
    有没有职位都应尽责是应该的,但这形式上的仪式,是让我们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从而更认真地对待。让我们大家一起认真的把选区工作做好,就是宣誓形式的意义所在。
    对吗,锦强?

    By Blogger trevortan, At March 26, 2009 at 4:03 PM  

  • 来发,这里没有浅见与高见之分的,欢迎发言。
    如果需要宣誓后才能让自己认真看待肩负的责任,和更认真地对待选区的工作,那么就是本末倒置了。
    在加入马华的时候,或是活跃于马华的时候,认真看待这些工作就应该开始了。所以,如果把宣誓当作开始做工的起点,就不应该了。

    By Blogger 李锦强, At March 26, 2009 at 4:29 PM  

  • Kam Kian my friend

    First time to leave a msg at ur blog. Well, there are actually quite few things that we can observe from this UMNO's assembly.

    First - Too bad to say so, but as the assembly is to appoint someone that will lead Malaysia, it shows that the mentality of our leaders are shallow. They only focused on politics, racist talk, power but nothing on the economy scale. If you look into the scenario today, economy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that we gonna look into. They failed us, these power crazy people.. Let's just hope that we can cruise through this recession. God save us.....

    Second - Our education failed us. I remembered that during my secondary study, I learnt that we gained independence from the sacrifies that our forefather made. BUT, it is during this assembly, our Education Minister said that it is through only UMNO that we gained independence.. Sor, we have been cheated by the history books all these time. Gonna burnt those history books that I have been keeping for so long...

    Third - MCA failed us. FULL STOP. I don't wanna elaborate more one this one as I am sure a lot of people understand how they have failed us.

    By Anonymous KW, At April 1, 2009 at 1:42 PM  

  • KW,我明白你说的。你的不满,也是很多人的不满,甚至也是我的不满。
    但是,很多我们所认为对的事情,不代表肯定就是对的。所以,需要在了解后才“肚懒”也不迟。

    By Blogger 李锦强, At April 2, 2009 at 11:07 A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